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现在参加发布会,事先总会根据各公司发布会主题想象嘉宾主持人会是哪位?或者至少是哪个领域内的名嘴或者名脸。

比如,央视国际联手其他中央媒体网站搞活动,那就可能找自己人。事实上,确实如此。主持人真的很大牌,罗京和李瑞英两大主持在某发布会上就一人一句用主持新闻联播的语调宣布一个互联网试听节目自律条约。如果你闭上耳朵,肯定认为是中央政府发布了一个法令。

百度音乐频道上线,把吴大维和柯蓝,还有央视电影频道的经纬请来。三星电子中国进军商务领域,找来了前央视主持人赵琳。多说一句,张林比在荧屏上看到的要瘦小很多。搜狐10周年庆典请的是蔡康永和李湘;张朝阳05年搞了一个回国创业10年论坛,曾子墨女士担纲主持。子墨小姐脸上的粉很厚。

根据我的统计,上市公司请的主持人以央视的为主。中型企业请的主持人以北京电视台广播台为主。这和公司的财务实力以及公司的品牌有很大关系。

上个月参加一个网络公司的奥运战略发布仪式。事前想,可能是北京BTV的某人在现场主持,后来发现是刘建宏。

看《体坛周报》有十年以上的球迷或者体育迷都知道刘甲B就是央视体育频道(现在叫奥运频道)主持人刘建宏。当年,在他在体坛周报上开专栏,专写甲B联赛。

那时就想到,刘甲B道行还不够深,所以,《体坛周报》没让他写甲A。而在当时的央视5套节目,就主持人的资历而言,排在他前面的也有张斌和黄健翔。

10多年过去了,刘建宏除了主持节目还在体坛周报上写专栏。题材以足球为主,并且以评点中国国家男女足球队为主,这比当时写甲B的视角显然更宽广。

当年的张斌和黄健翔,一个因为“二奶事情”被封杀,一个因为走穴事情被迫离开央视。

搜狐主席查尔斯张经常回顾:当年和我一起在互联网创业的,现在说上名字的还有几个人?

确实如此。

那话还有一层意思,10年过去,大家都老了。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