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六因公出差到上海,距离第一次到上海有4年时间。

2004年元旦,我从南京到上海,再从上海到杭州,为了一个教职饭碗。

4年后去上海,基本还是因为饭碗问题。

上海人比北京要多。周日中午,和师姐坐在徐家汇地铁旁一个必胜客店里,喝着有点苦涩的柠檬茶,看着外面的熙熙攘攘的行人,感觉有点喘不过气。

和同学老徐在街上瞎逛的时候,没见到传说中的上海女人穿的很大胆很时髦。

世博会要在2010年在上海举办,大街上已经有不少宣传标语。

老徐的母校上海交大在徐家汇旁,老徐邀请我去他的母校参观。

老徐搞期货交易,我们坐在校园的石凳子上,探讨了一些关于美国次级债对中国股市影响的问题,老徐和我解释了几十年前美国经济危机发生时,资本家把牛奶倒在河里的真相。除此之外,我们都巴望着北京上海两地房价尽快地下降。

同学老吴在华师读书,师弟小李在上海大学边教书边带儿子。朋友小沈和小马,都在搞网站,每天为了市场推广或者产品设计,要么在中华大地四处奔波,要么和相关部门进行无尽的扯皮。两个美眉在同一个上海,有同一个烦恼:都没有成就感......

感谢GA公司,希望你们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大家都知道你们有美元,活动最好轮换着在全国各地搞,以后和各个省市同学叙旧和出差就一并解决了。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