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见两次面,累计时间10小时

关于和plp主席杜可名首次见面地点,我曾经想过有如下几个:电影院、公园、咖啡厅、酒吧、火车站或者机场、朝阳门(我公司附近)、乐府江南(她下榻的地点)。结果,圣诞节那天下午4时左右,我在武警总医院见到了她在电话里说的“披头散发、毫无形象的人”。

显然,杜可名女士很在意的自己的形象,因为在后来短信里,她问我是不是和在照片里不一样。

通过4次电话,以及发过10条以上的短信

迄今为止,手机里存着关于她的三个手机号码,分别是“杜可名浙江”,“杜可名北京”,“杜可名美国”。

共进过一次晚餐,一次午茶,一次午餐

晚餐不是烛光式的,是在小肥羊,加上她的plper,共5人。午茶是三个人,另一个是plp潜在的合作者,她说其人挺靠谱,我不以为然;有可能是不靠谱的人太多吧,有那么稍微不一样的人,就感觉好很多。午餐是两个人,我作陪,她吃粥。

相关人两个:观水和中年孙

认识观水,这存在参加他们的爬山小分队组织并在下次一起爬山的可能;中年孙,因为杜可名委托我把她从美国带来的法国巧克力转交给她,我们因此会见面,但考虑到孙为中国博客事业殚精竭虑,不方便打扰,我决定再委托快递公司把巧克力转交给她。

一点意外,一点遗憾

意外的是,我们并没有谈论我们共同认识的人,比如戏剧中年王少磊;遗憾的是,没有热情地拥抱。但在医院里,输过夜的杜可名非常虚弱以及困倦,我勇敢地把肩膀借给她靠了几分钟。

结论

杜可名和我印象中没有什么区别。但online和offline的最大区别就是,online聊过几句,你知道在明天或者后天会再次进行比特的交流;offline的面对面后,你不知道“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