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是一部电影。看完电影后,我用百度知道搜索了这三个字的意思,看了几个解释,大概知道是一个类似生死约定的东西。

这是一部李连杰主演的电影,一部金城武和刘德华联合主演的电影;一部徐静蕾再做花瓶的关于男人之间的电影。

有个上海mm看过这部电影后,表示不明白,为什么电影里士兵们的脸总是那么脏?命都顾不上了,还要脸干什么?

我不明白的是,19世纪一夜情怎么就那么容易产生?

苏州“围城”;南京城破;少壮派军阀被老军阀算计,最终赔上了兄弟和自己的性命。

一世枭雄壮志难酬。

这还是一部贺岁片电影。

10年前,冯小刚和葛优等人合作的《甲方乙方》开大陆贺岁片电影先河;10年后,冯小刚贺岁片已有了大变化,于是有点主旋律意味的《集结号》出现就一点不奇怪。

去年冯氏的《夜宴》票房飘红,但冯导被影评家认为是失败。因为冯氏幽默不见了。

如果非要以此来谈冯氏的失败,那么从《天下无贼》开始,冯小刚就已经在失败的路上越走越远。

可以这么说,《手机》是冯小刚贺岁片的巅峰,之后他拍的电影总会有一个标杆,好在这个标杆是自己立下的,超过或超不过,都无碍。

突然有点怀念《无极》电影导演陈凯歌;不知道他的下一部电影何时杀青。还有谁记得恶搞《无极》的文艺青年胡戈,那段视频叫《一个馒头引起的血案》。借用一下,《投名状》可以改成《一夜情引起的手足相残》。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