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以为张朝阳会在互联网大会上再次讨伐新浪等门户,谁知张主席20分钟演讲时间里,基本没提网站奥运新闻大战的事。依然从10多年前回国搞互联网那件事回忆起。

两年前,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搜狐主办的中国互联网10年回顾论坛,老张也是深情提起1995年冬天,他提着一个箱子,几乎一文不名降落在北京机场。

经常怀旧的人,老了。

搜狐网摆出要垄断北京奥运报道的架势(网络媒体报道奥运),以体育起家的新浪当然不答应,觊觎门户老大的腾讯也不答应,网易没什么答应不答应的,闲着也是闲着,起个哄,凑个热闹,加入新浪腾讯阵营。新浪网易腾讯结盟,对抗搜狐,三英战吕布。

于是从7月到9月,中国互联网最热闹地就是新浪和搜狐为了奥运报道采访证为了资源,不停地展开宣传攻势。

期间,两网站为了流量谁第一再互相吐了很多口水。

3年前,新浪、搜狐、网易在组成中国无线互联网行业“诚信自律同盟”。当时有个大背景,信产部对SP进行整顿,为了做个姿态,三大门户得表示点什么。

当年站在丁磊和张朝阳一起的汪延已经改任新浪副董事长,一个虚职。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但张朝阳总是一个英雄,尽管已经老了,尽管可能已经迟暮。

 (上图为张朝阳和丁磊9月24日在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中图问新浪网易腾讯7月19日组成奥运报道联盟(左中右分别为网易COO董瑞豹、新浪总编辑陈彤、腾讯副总裁孙忠怀)下图为2004年11月21日,三门户同盟,左中右为汪延、张朝阳、丁磊)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