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说的是腾讯公司的市值,是美元。

9月19日,腾讯收盘价为44.3港元,收盘时市值为785.78亿港元(约100.48亿美元)。这是第一家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市值突破100亿美元。

100亿美元意味着什么?意味着4个新浪网,差不多9个搜狐网,同时意味着是中国最大的两个网络游戏公司“盛大+网易”总和的两倍(9月21日,新浪市值26.5亿美元;搜狐11.7亿美元;网易22.8亿美元;盛大23.4亿美元)。

一直以为会是百度公司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00亿美元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股价近一个月来不断飙升,从200美元左右升到280美元。事实上,百度市值离100亿美元俱乐部已经很近,9月22日,百度在纳斯达克收盘价为284.6美元,市值96.3亿美元。

同是100亿俱乐部,腾讯和百度的差别还是很显然。2007年第二季度,腾讯毛利6.020亿人民币;百度第二季度盈利1.42亿元。当然,百度可以自豪地称自己,比去年同期增长143%。

每天都在数百次的刷新百度,几乎不再用QQ。但马化腾并不担心,几千万活跃用户,每天每人只要花一块在QQ上,小马哥就等着数钱了。

所以丁磊有一句名言:网络游戏是闭着眼睛挣钱的项目。腾讯公司的增值业务占总收入的60%以上,虚拟形象和Q币的本质不就是一种网络游戏吗?

9月15日在杭州参加第四届网商大会时,阿里巴巴公司B2B总裁提出阿里巴巴要成为世界三大互联网公司。

数一数现在的互联网巨头,首推Google,然后是全球最大的门户雅虎,接下来就是eBay和亚马逊。

9月21日,Google股价盘中新高560.79美元,市值近1750亿美元。同一天,IBM的市值1588亿。

IT老大还是微软,市值2686亿。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