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Facebook有点像八爪鱼,四处伸出触须,想染指每一个互联网领域。
 
12月29日,Facebook的Window版本Messenger截图被美国著名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ch放在网上。Facebook投资者之一微软将看到,Facebook将在IM功能上给予用户新体验。
 
对于在9月就超过8亿用户的Facebook来说,开发电子邮件系统,发布“时间轴”,以及进军即时聊天市场,均只有一个目的,增加活跃用户数,增加用户活跃度,牢牢绑定用户。
 
除非互联互通,AOL Instant Messenger和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实际都不必担心Facebook会抢走用户。因为迁移成本不是每个用户都愿意花费的。
 
Facebook Messenger与其今年夏天发布的移动版Messenger应用程序类似。用户经常联系的朋友将会自动归类到一个“常用联系人”列表中,该列表上面则是“在线用户”。
 
最让人心动的是,Facebook Messenger还提供将信息发往任何联系人各种终端的功能。但Facebook IM应用程序只能安装在Windows 7操作系统上。对于2012年即将推出的Windows8系统,相信Facebook会出升级版。
 
更关键的是,对于苹果iOS和谷歌安卓版,Facebook显然不会放弃。市场研究公司Ender Analysis分析师提供的截至12月27日的数据显示,12月Facebook移动应用活跃用户数超过3亿。
 
来自iOS和安卓版移动应用超过总数三分之二。来自塞班和Win Phone用户较少,iPad贡献也有限。
 
预计2011年Facebook将实现收入超过40亿美元,利润约20亿美元。2012年上半年Facebook或成功IPO。共享Facebook上市盛宴的将是高盛和摩根史坦利,华尔街最具实力的投行。
 
Facebook可以在中国找到他的“兄弟”公司——腾讯。当腾讯完成用户积累时,开始试水各个领域。当网页游戏开发商Zynga依靠Facebook上市时,Facebook没有成为游戏运营商的冲动?8亿用户的Facebook只满足成为一个平台吗?如果真要改变,Facebook也成为美国网络公敌。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