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Android和Chrome,一个是智能设备操作系统,一个是浏览器。两个相互独立系统终于融合。谷歌周二宣布,最新版安卓操作系统“冰淇淋三明治”移动设备的用户如今可以使用Chrome浏览器来浏览网页。未来,Chrome将成为Android系统中默认且唯一的浏览器。

Android和Chrome双枪组合最有意思的新特性就是与桌面版Chrome浏览器同步。

谷歌Android于2008年推出,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上受到欢迎。Android也和苹果iPhone形成竞争,其他对手如黑莓和诺基亚市场不断被蚕食。

Chrome也于2008年同一年推出,用于PC。在这个市场上,微软IE浏览器占领先地位。目前在全球浏览器市场Chrome排第三,但IE份额正在迅速缩小。

谷歌和苹果都是HTML5标准支持者,因此都不支持flash,在新款安卓和苹果设备上,flash踪影难觅。

如果将来谷歌将Chrome当唯一浏览器,那在移动设备上,其他厂商很难有立足之地,或者被收购或者消亡。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