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届欧洲杯开始以来,最欢乐的事不是意大利队巴神射门前严肃地思考卡萨诺在哪里,也不是英法战前合影格伦·约翰逊溜号,而是邵佳一针对第一轮小组赛预测结果全部出错。
 
1976一代射手中,肥罗、克鲁伊维特、范尼都已挂靴,只有舍甫琴科还在为第一次欧洲杯奔跑,两个进球,米兰两代射手之间的决斗,舍甫琴科笑到最后。乌克兰首取3分,出线可期。
 
与英法之战同时举行还有WWDC上,iOS6和一系列新品被揭开面纱。但说ios6吧,支持设备包括: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iPad二代及三代,以及第四代iPod touch 4。
 
Siri将在10月正式发布的iOS6中支持普通话、粤语、台湾语。iOS6还整合网易邮箱、QQ邮箱、视频网站优酷土豆和新浪微博等。iPhone 4S和新iPad将支持Siri。
 
在内置Twitter后,Facebook将全面整合ios6。此外,iOS6放弃可谷歌地图,转而使用自己的地图应用。iOS6与百度合作,谷歌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又受了一次打击。用户满意度方面,iOS超过75%,Android不足50%。
 
截止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苹果当季大中华区iPhone销量是上年同期4倍。营收同比增长三倍,达到79亿美元,占美国总营收的20%。务实的苹果CEO蒂姆·库克今年3月悄然访问中国,这是苹果CEO首次访华。如果乔帮主还在,相信也该来华调研了。
 
苹果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iOS设备已经销售3.65亿台,其中4亿App store 帐户,超过Gmail邮箱3.5亿用户;累计300亿次App下载,开发者分成50亿美元。
 
有数据统计显示,智能手机市场利润九成以上被苹果和三星公司攫取。包括诺基亚、摩托和RIM在内,只能再分割剩下的不到10%利润。
 
中国公司做智能手机并不因为“10%”而望而却步,反而激起更多公司投身其中。比如小米公司和奇虎360。
 
从微博上看,奇虎董事长周鸿祎近日和小米CEO雷军之间的掐架,已经可称作微博口水战教科书。周董娴熟地利用微博,与雷系人马周旋,甚至直接省去发布会环节,360手机所有进展都在微博上公布。
 
报道称,因为卷入“小三”之战,华为高级副总裁、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将很有可能在年内离职。此消息已经被华为否认。
 
国内涉水智能手机的互联网公司还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盛大以及网易。“最好的生意都在手机上”。网易推出手机将在千元以下,4.3英寸屏幕、1.5G双核处理器。
 
小米手机有青春版,360手机有大学生版,而iPhone是“时光版”。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