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于盛大网络(Nasdaq:SNDA )与华友世纪(Nasdaq:HRAY )6月1日晚间宣布达成一项交易,视频网站酷6网将成为华友世纪主营业务,酷6网得以借壳上市。

但上市后,酷6网如何早日实现盈利则成为摆在酷6网管理层面前一个非常严峻的现实。

华友世纪6月2日公布了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营收680万美元,同比减少42%,环比增长10.6%;净亏损104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210万美元,上一季度亏损460万美元。

2009年11月27日,华友世纪与酷6正式达成收购协议,以全股票交易收购后者。因收购交易在今年1月完成,因此华友世纪财报中仅计入了来自酷6网的2月份和3月份的广告营收。一季度来自于收购酷6业务所产生的广告收入120万美元。

华友世纪净亏损为1040万美元,合每股基本亏损0.37美元;去年同期则是净亏损为210万美元;上一季度则是净亏损为460万美元。华友世纪称,净亏损1040万美元中,包括了收购酷6网所带来净亏损710万美元。

视频网站整体烧钱太快,为盈利奋斗的不只是酷6一家。其行业领军公司优酷网同样如此。

据优酷网CEO古永锵近日透露,“盈利基本已经看得见”,他指出,很多视频网站已在向盈利之路迈进。

另一著名视频网站土豆网将盈利时间表定在今年底到明年初。

优酷网从成立至今共融资9亿元。古永锵指出,优酷网2009年的营收已比原定的1亿元的营收翻番达到2亿元。

酷6网在第一个季度花销超过800万美元,一个财政年度如果花费3200万美元,这与优酷网在2009年实现2亿元收入仍然亏损情况相仿。

但酷6网营收和亏损额分别是120万美元和710万美元,这更表明酷6网短期内实现盈利基本无可能。

借壳曲线上市后,如果长期陷于亏损泥潭,酷6网股价势必走入低谷。

易凯资本CEO王冉通过微薄评论称,如果酷6股价低迷,那么它的竞争对手也很难成功上市;反过来如果优酷和土豆成功上市,那么酷6股价也必将走高,盛大同样可以获得丰厚回报。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