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就听说在海外旅游,手机流量跑起来的费用,可以再买一趟来回机票。所以早早地在去意大利之前,就电话10010,关闭漫游。

  但还想上网,怎么办?1、找个有wifi的同事,一直紧跟着;2、白天忍着,晚上回酒店解渴。无论1和2,都是蹭网。

  意国身陷欧债危机,似乎没有感觉。超市到了6点就绝不再让顾客入内。本想在某电子超市买当地上网卡,手续极其繁琐,只得放弃。也有同事抢先,买到一张卡,该同事成为wifi源,身边围绕师妹等一干女同事。遇到有急事要处理的,找到他,临时链一下,就需要其他同事先退出。

  意大利公共wifi极少,到了罗马也没能免费蹭上。所住酒店也并非个个都有wifi,于是在去下一站时,导游总被问到,晚上入住的酒店有wifi吗?看来,接待中国游客的酒店,wifi就是基本配置。

  用Wifi做什么?收发邮件自是极少,主要是微博和微信。总的感受,在海外(中东和南欧),微信建了不少服务器,而新浪微博,能链上也是不容易,想发微博,比登天都难。大家都感慨,新浪微博完了。

  据说,现在网上最被朋友嫉妒的不是你贴美食图、豪车和豪宅,而是你不断贴不同地方旅游的照片,这表明你不仅有点闲钱,还有时间。后者对现代人来说,很奢侈。

  于是大家坐在酒店大堂里,各自抓着手机或者pad,不断地刷。你发一张图片到朋友圈,国内朋友点赞,坐在旁边的同事默不作声,热烈地跟贴调侃。

  “那谁谁谁,和我们一起旅游了7天,她叫什么名字啊?”回国后,你问另一个同事某某,某某张了张嘴,答不上来。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