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社交网站Facebook认为移动端才是未来,宣布以总作价190亿(现金40亿美元,其他是facebook股票和期权)收购移动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堪称扎克伯格的世纪豪赌。两年前,Facebook以1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在线照片共享服务商Instagram,Facebook掌门一直在寻找移动互联网上的猎物。
 
2、WhatsApp在2009年上线,总用户10亿,月活跃用户4.5亿,每个用户首次下载需要付费0.99美元,每下载一次后可以免费用一年,没有任何广告。需要特别提一下的是,
WhatsApp员工在50人左右,根本不需要销售。
 
3、Facebook市值在1700亿美元,腾讯市值接近11000亿港元,约1300亿美元,有多少是看高微信的未来?至少300亿。
 
4、微信去年三季度有2.7亿活跃用户,新浪微博最近一次公布活跃用户大概一年前,不到5000万,现在还有多少?阿里30亿美元估值战略投资新浪微博现在有没有觉得有点亏?因为微博用户和活跃度已经双降。
 
5、在线下耕耘近10年的大众点评与腾讯联姻,后者获得前者20%股权,代价不详。尽管大众点上的很多评论都是枪手之作,但以在移动端8000万用户和1000万商家规模,大众点评估值在50亿美元不为过。
 
6、Facebook在买未来,联想集团29亿美元代价从谷歌手中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能买来什么?
 
7、纳斯达克指数已在4200点以上,距离2000年3月的5048点还有一段距离。科技股有多少泡沫,会破吗?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