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受媒体曝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多次“上书”国务院,建议暂缓出台新紧缩性房地产调控政策消息刺激,地产股今日全线上涨,并将沪综指拉上2600点关口。

今日两市早盘弱势震荡,最低下探到2564点。但市场情绪被媒体曝出的中房协“上书”国务院提起。中房协希望暂缓出台紧缩性调控政策,主要理由之一就是房屋交易量在迅速下滑。中房协建议,地方政府应适当调整土地出让底价,加快完成土地供应计划,并应该将保障性住房和当地商品房、租赁房市场规划结合起来通盘考虑。

临近午盘,万科连续被大单拉起,万科收盘涨幅4.49%,报8.84元,并带动招商地产大涨4.53%,引爆地产板块个股大面积上扬。近三个交易日,万科已累计上涨超过10%,其股价盘中连续创出7月份反弹以来新高。

上午收盘前大盘在地产、航天等板块带领下发起了一波放量反弹,两市股指迅速翻红。午后大盘承接上午走势,继续大幅反弹,沪指盘中重上2600点大关,两市双双以全天最高点收盘。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606.7点,涨31.22点,涨幅1.21%,收复20日线,成交额925.9亿。深成指报收10886.6点,涨206.55点,涨幅1.93%,成交额842亿;沪深300指数报收2855.55点,涨39.16点,涨幅1.39%,成交额629.2亿。

地产指数全天上涨2.37%。但两市成交额没有随指数上涨放大,反而有所缩量。

不过中房协是各地房地产业协会和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市场交易、经济中介、修建装饰等企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自愿参加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核心代表都是地产开发商。“上书”结果如何,国务院是否考虑此利益集团的诉求,有待验证。

房产税或物业税开征最大利空,在几个部门官员多次论述以及随之而来的多番“澄清”。市场认为,该最大利空近期出台可能极小。且7月以来,关于房地产调控,已无新政出台。对于消息极其敏感的A股,地产无新政即是利好。

绿大地领涨农林牧渔板块,收于25.99元,涨7.80%,创4月以来新高。

金融类股中,券商股涨幅居前,中信银行领涨银行股,其他银行股涨幅多在1%以下。IPO近一月的农业银行微涨0.01元,收于2.69元。

国家电网公司12日首度公布,到2015年建成华北、华东、华中特高压电网,形成“三纵三横一环网”。受此消息刺激,东北电气涨停,平高电气涨逾8%。

两市个股普涨,仅有138只个股下跌。共有银河科技、五洲交通、航天晨光、联环药业等12只个股涨停。

乾照光电、达刚路机、豫金刚石、佛山照明和莱茵生物等跌幅居前。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