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借壳上市的酷6传媒(Nasdaq:KUTV)首次公布财报,第二季度净亏损1180万美元。

酷6今日(8月30日)公布了二季报。尽管由于剥离非主营业务得到450万美元一次性收益,且收益主营业务广告收入增长达一倍,达240万美元,但广告业务仍然净亏损为1470万美元,比第一季度920万美元高60.4%。

由于酷6传媒收购于今年1月完成,第一季度财报中仅包括2月和3月两个月,广告收入为120万美元。

酷6在8月剥离出去非持续性业务,移动增值业务及音乐业务第二季度总营收为570万美元,较第一季度的560万美元增长0.1%,较去年同期980万美元减少42.4%。

其中,来自移动增值业务营收为180万美元,来自音乐业务的营收为390万美元。

计算与北京华谊兄弟音乐公司之间交易获得450万美元收益在内,来自非持续性业务净利润为290万美元。

第二季度,归属于酷6传媒基本和摊薄每股净亏损为0.40美元,高于第一季度0.37美元,低于2009年第二季度0.50美元。

二季度,由于酷6取得世界杯视频版权,视频网站广告整体收入明显提升,广告收入占视频行业市场份额22%。

根据业内人士估计,酷6将支付世界杯版权在1500万-2000万之间,约200万美元-300万美元。二季度广告营收240万美元,酷6高管称,世界杯项目实现盈利,现在看起来,只能是“微利”。

酷6在8月17日将公司无线增值业务和唱片业务出售给盛大。在二季度,仍然为酷6贡献了290万美元利润的移动增值业务及音乐业务,在三季度后将不再体现在其财务报表中,酷6盈利之路将异常艰难。

在今日举行的与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酷6执行CFO姚立称,公司持续控制开支,增加盈利。将有机会减少亏损并实现盈利,但他拒绝对何时盈利作出预测。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