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惠普已对前任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提起诉讼,以期阻止其在甲骨文(Oracle)担任联席总裁。

9月7日,惠普在美国加州的一家法院对赫德提起诉讼。惠普希望法院能够签发禁令,阻止赫德接受甲骨文任命。而就在9月6日,赫德刚刚被任命为甲骨文联席总裁。甲骨文目前现任联席总裁菲利普斯将离开公司。

任命赫德当天,甲骨文股票上涨5.76%,而当天整个股市跌约1%。甲骨文已经拥有约1152亿美元的市值,可以这样认为,市场对赫德身价估值约67.6亿美元。

今年1月,甲骨文完成了以74亿美元收购电脑制造商Sun Microsystems Inc.交易,首次进军服务器和数据存储系统,这些领域中惠普占有很大市场份额。

在甲骨文30多年前创始人兼现任CEO埃利森眼里,甲骨文计划收购更多硬件制造商,而赫德可以帮助甲骨文实施这一收购战略。2005年加盟惠普之前,赫德还担任过ATM机制造商NCR Corp.的CEO。

上个月,一名前市场推广承包商指控赫德对其性骚扰,赫德被惠普董事会罢黜。

赫德曾帮助惠普,打造成世界上最大个人电脑和服务器系统制造商,同时跻身成为营业收入最高科技公司。

甲骨文对惠普起诉赫德感到很愤怒。埃里森认为,惠普董事会发起这种报复性诉讼,这完全是在无视双方伙伴关系;惠普董事会显然对与甲骨文合作、双方共同客户以及惠普自己股东和员工不屑一顾,惠普董事会所作所为令甲骨文实际上不可能继续再与其在信息技术市场进行合作。惠普与甲骨文有几十年合作历史,双方有超过10万共同客户。

在国内,本地生活搜索服务提供商爱帮网9月8日宣布,以“侵犯商业秘密及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前总裁宋中杰等人,索赔50多万元。

除宋中杰外,被共同起诉的还有爱帮网前市场总监朱敏、爱帮网前销售总监李金龙二人。

爱帮网表示,今年4月底宋中杰入职,与朱敏、李金龙两人共同负责爱帮团业务拓展和运营,由此掌握爱帮团团购业务的客户信息等商业秘密。宋朱李三人6月底7月初先后从爱帮网离职后,迅速建立团购网站,并利用三人在爱帮网任职期间获得商户、代理商信息等保密信息,怂恿与爱帮网签约商户终止爱帮网合作,将商品及服务在三者经营新网站上销售。

宋中杰曾任中国惠普副总裁、中国惠普营销和服务部总经理等职;2006年,宋中杰加入谷歌中国,任商务总监;2010年4月,加盟爱帮网,任爱帮网总裁。朱敏和李金龙亦曾就职于谷歌中国。

不过爱帮网在起诉前员工同时,仍然需要面对另一场诉讼。生活类网站大众点评网8月23日宣布,以不正当竞争为由第三次起诉爱帮网,索赔经济损失900万。

爱帮网由百度前CTO刘建国和百度前首席架构师周利民于2007年1月共同创立,并获得Matrix Partners和汉能投资集团等投资。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