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搜狐股价在过去一个月因并购传闻而大涨15%,但张朝阳表示,股价仍然太低,不会考虑将其出售。 

张朝阳9月14日在参加天津世界经济论坛中接受时称,期望旗下“搜狗”搜索引擎推动未来盈利表现,目标在三年内占中国搜索器市场20%份额。

张朝阳认为,股价现时太低,但即使股价高,无意在目前出售。认为搜狐要长期经营,并无任何理由要在此时期望被收购。

过去一个月搜狐股价因投资者憧憬其可能成为被收购对象而被推高至五个月来高位,搜狐旗下多个业务板块如搜狗目前正加快与对手如百度竞争。

传出要收购搜狐绯闻对象即有百度。

张朝阳手下曾经第一大将——视频网站优酷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在同一场合亦称,视频网站已经告别“烧钱”模式,盈利正在向良性方向发展,公司未来将试推行收费模式。

优酷网目前是中国最大视频网站,在国内视频领域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0%。虽然用户规模增长速度较前几年有所下降,但每个月新增用户数量仍相当可观。

优酷正在积极推进新业务,且已经英超直播转播权。未来来优酷还将推行收费模式。优酷今年还将与现有支付平台进行合作,对一些热播剧或者音乐会等节目进行收费观看。

由于现在公司上市计划比较敏感,古永锵没有透露任何消息。

另一视频网站酷6网在8月借壳上市,但酷6网第二季度净亏损1180万美元。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