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PlayBook

看到PlayBook,你会想起什么?Playboy,还有Facebook?PlayBook是苹果对手即将推出的产品。

苹果公司就是一个靶子,很多公司时刻在瞄准它。为不让苹果iPad专美,黑莓手机生产商加拿大RIM(Research in Motion Ltd.)公司9月27日发布针对核心商业用户平板电脑PlayBook。

在智能手机市场,黑莓手机和苹果iPhone系列在争夺市场。

PlayBook重400克,拥有七英寸(18厘米)触摸屏、两个高像素摄像头以及企业IT部门技术支持,还配有WiFi和蓝牙,PlayBook能连接到黑莓服务器上,也可以与黑莓智能手机同步。

一旦PlayBook与黑莓手机失去联系,全部数据将都被删除。

PlayBook将来会提供具有3G及下一代4G无线上网功能机型。

与iPad不同,PlayBook支持Adobe公司广受欢迎Flash多媒体软件。Flash用于播放许多网络视频,此外也还有其他网络应用。

RIM公司未透露PlayBook售价。

16GB版iPad在美国售价为499美元,32GB售价为599美元,64GB售价为699美元。

RIM还宣布对PlayBook平台进行改善,该平台旨在帮助开发人员更多受益于为黑莓开发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以吸引消费者购买黑莓手机。

PlayBook今年10月向企业用户和开发商发货,今年年底在美国上市发售。PlayBook何时通过官方正式渠道来到中国,等着吧。

另一个疑问是,PlayBook真能挑战iPad,或者被iPad其他对手pk掉,还是要等着看。

有一点是肯定的,由于苹果的存在,RIM们必须不断跟上前者的步伐,否则就会被逐渐边缘化最终被淘汰,这对行业是幸事,对用户而言,更多选择意味着可以节省成本,同样不错。  


PlayBook可轻松与黑莓手机产品同步

  


PlayBook采用一块7英寸电容式触摸屏幕

PlayBook搭载全新的黑莓平板电脑OS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