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你是Live Spaces粉丝,那么你要考虑搬家或者放弃这个阵地了。但这不是一件坏事,因为搬家成本不高。最重要的是,微软Live Spaces的用户体验非常糟糕,我只用了几次,就决定放弃。不如趁早关门。

因为运营Live Spaces的微软即将关闭该项服务,在未来六个月内中,将用户转移至Automattic公司旗下WordPress.com博客平台。

WordPress 免费开源,在国外拥有诸多追随者,但在中国却并不被大多人使用。WordPress是一种使用PHP语言开发博客平台,用户可以在支持PHP和MySQL数据库服务器上架设自己博客。你也可以把WordPress当作一个内容管理系统(CMS)来使用。

WordPress拥有2600万用户,月浏览量逾2.5亿人次。

微软表示,将在2011年3月前完成博客迁移。目前,Live Spaces在全球拥有3000万用户。不知道在中国有多少用户。

而Windows Live全球有4亿用户。也就说说40个MSN用户里只有3个开通Spaces业务。腾讯QQ用户数量超过5亿,QQ空间活跃用户数量已超过2亿;而Facebook和MySpace活跃用户数分别为2.25亿和1.2亿,均超过Live Spaces。

Spaces和MSN互联。有段时间,MSN好友更新Spaces时,总会有提示。刚开始让人觉得新鲜,但一用上,才发现速度奇慢。

这也许表明,微软基本放弃Live Spaces这个不太成功的博客平台。

用户在转移过程中,全部数据内容将得到保留。用户访问Live Spaces时,将被直接重新引导。跳转页面可以进行多种选择:用户可以选择将博客内容转移至WordPress平台,还可选择下载并本地保存博客内容、或者完全删除博客内容;再或者推迟做出决定。

此外,WordPress.com将与微软Windows Live Messenger相关联,当用户在WordPress博客发文时,Messenger将向用户好友发送通知。

对中国Live Space用户,MSN中国正在寻求本地化解决方案,至于是否不用转移到WordPress,而转移到中国本土博客运营商,现在还不得而知。

如果以中国MSN用户体验作为依据,微软这个产品同样很失败。MSN会关吗?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