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软CEO鲍尔默和Adobe首席执行官山塔努·纳拉延(Shantanu Narayen)近日举行一次秘密双边会谈,主要议题是如何对付苹果。

苹果是Adobe和微软共同敌人,苹果要封杀Flash。而微软和Adobe一直是对手。两家公司提供类似产品:Flash和Silverlight。市场传言,对手要变伙伴。除了合作,微软或者要把Adobe买过来。这个传言刺激Adobe股价一度大涨17%。

如果买Adobe,微软估计要花200亿美元。但个人觉得,微软不会收购Adobe。微软战略是向互联网靠近,2007年提出收购雅虎很突然但也很自然。

刚丢掉饭碗的Skype前CEO乔希·希尔弗曼(Josh Silverman)成功再就业,加盟美国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 Partners担任高管。

江河日下的MySpace这次失去议价权。此前,谷歌与MySpace合作,MySpace每年可以从谷歌收取3亿美元,如今,这块大蛋糕要缩小三分之二。根据谷歌与MySpace大成的一项新协议,谷歌每年可以节省2亿美元,也就是只需支付给MySpace约1亿美元。

对比facebook,这就是不成长的代价。MySpace人气度不断下滑,谁愿意花大把银子砸在它身上。

IBM股价周四报收于138.72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88美元,涨幅为0.64%。在当天交易中,IBM股价最高至138.88美元,一举超过1999年7月创出的137.88美元历史最高价。IBM当前市值约1759亿美元。  


IBM今年股价走势

这基本上是掌门彭明盛治下的功劳,彭明盛自2002年3月起出任IBM首席执行官。此后,IBM股价已累计上涨了近三分之一。IBM开始剥离硬件部门,其中包括2005年把PC业务出售给联想集团。彭明盛今年5月在谈到未来前景时,随着继续专注于利润率更高软件和服务业务,到2015年,IBM每股运营利润将增长近一倍,达到20美元。

国内,南华早报援引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报告称,待美国苹果与中国联通排他性销售协议在明年初到期后,中国电信有可能成为第二家销售iPhone中国运营商。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