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Windows Phone7

苹果iphone又多一个对手。今晚,微软将推出新版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7(WP7),同时将发布一系列运行该系统手机,希望从苹果iPhone以及谷歌Android手机手中夺回部分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三星、LG和宏达电等手机厂商与微软合作。首批WP7手机外观较为类似于苹果iPhone,具有多彩触摸屏,以及方便访问电邮、网络、音乐的快捷键。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数据,微软仅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5%份额,而去年同期为9%。谷歌Android系统市场份额达到17%,去年仅为2%。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推出定位于青少年Kin手机,但是不到三个月后就停售。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公司将推出基于Windows系统平板电脑以与苹果iPad竞争。

苹果显然不会担心微软们的新作。在中国,苹果今天迫使魅族m8手机本月停产,理由是侵权。并可能进一步要求M8停止销售。M8是魅族目前唯一一款手机产品,而魅族M9最早要到12月底才能上市。

为防止在专利上栽跟头,微软近日通过Acacia Research和Access两家公司获得74项专利权,而这些专利技术都曾被应用在Palm旗下智能手机上。

此次微软购得这些专利技术是智能手机技术基础版块。2005年9月,Acacia收购Palmsource,它正是Palm OS开发者,曾为Palm Treo和其它多款手机开发软件系统,现在的Palm则是在2003年从Palmsource分拆而成。

微软今年股价已经下跌接近20%,市值达到8年前水平。与之对比的是苹果公司,一度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自2005年10月1日至今,苹果股价累计涨幅达达到近600%。但如果乔布斯退休了,苹果会怎么样?

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文章认为,苹果股价极有可能因此会崩盘。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