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达人”,通俗地说就是牛人,不是一般的牛人,巨牛级别。达人在英语中是“talent”,天才意思。但中国达人可不是天才,他靠的是勤奋。

足坛上人们形容球王马拉多纳左脚能拉小提琴,他是几十年一遇的talent。北京小伙无臂钢琴师刘伟双则脚弹奏钢琴。

东方卫视主办的中国达人秀第一季昨晚决出冠军,观众投票决定冠军归属。刘伟凭借一曲《神秘花园》搭配《You are beautiful》力压喜剧天才,被称为周立波接班人7岁上海小女孩张冯喜。

刘伟在10岁玩捉迷藏时意外触电失去双臂,18岁起自学钢琴。在预赛中,他有一句话让人深刻,“如果不能精彩活着,要么等死”。评委之一伊能静数次表示要把刘伟表演视频重放给其儿子看。决赛中他又说了一句,“至少我还有一双完美的腿”,震撼上海体育场现场8万人。

刘伟励志精神固然感人,实际上,我更认为,张冯喜更有资格获得冠军。在临场表现上,7岁孩子如此镇静且机智,令我惊叹。

在回答天才和天真的区别时,张调侃评委高晓松。“高晓松会谱曲还做制片人,这是天才;在复活赛中,投票给我以为我会笑,则是天真。”

一份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达人秀总决赛》全国26城市收视率5.70,上海本地收视率34.88,创东方卫视历史新高。节目收视排名:全国同时段第一,全国全天所有节目排行排名第一。

东方卫视承诺而节目组所有短信收益则将捐献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名利双收。


冠军刘伟
                           

小周立波
  

被称为中国的邓波儿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