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新被泄漏的信息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Facebook收入12亿美元,利润为3.55亿美元。2009年,Facebook收入为7.77亿美元,盈利超过2亿美元。担心Facebook没有盈利仍在烧钱的投资者可以放心了。 

根据一份文件,即使不IPO,Facebook也必须在2012年4月公布财务状况。

得到上述文件的人士表示,到今年底,Facebook股东人数将超过500人。按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定,Facebook必须公布详细财务状况。这份文件有101页,其中6页内容涉及到财务数据。

Facebook目前注册用户为6亿,而月均活跃用户数也超过6亿,其中2.3亿用户是通过手机登陆该公司网站。

Facebook最近大热,因为华尔街最精明的投资银行高盛也出手投资4.5亿美元,同时高盛将为其客户提供购买总计15亿美元Facebook的投资工具。高盛投资,使得Facebook估值达到500亿美元。

对照一下谷歌。Google市值达到500亿美元是在2004年10月,当时Google 6岁。2004年前9个月,Google营收为22亿美元,净利润为1.95亿美元。Facebook利润率高于谷歌。

Facebook收入大多来自于广告。数据显示,Facebook已经占据美国显示广告市场约9.4%市场份额,超过谷歌6.7%,低于雅虎16.2%。

文件还显示,高盛4.5亿美元投资中,有7500万美元来自于客户对冲基金。高盛3.75亿美元投资也将减少到3亿美元,因为7500万美元股票将卖给第三方,或者卖给上述基金,以便更多客户可以投资facebook。

高盛为客户投资专门成立的总数达15亿基金被命名为“FBDC Investors LP”,位于特拉华州。文件显示,这家基金成立于1月5日。

据说,高盛已经邀请香港富豪李兆基、郑裕彤及刘銮雄等投资,而李嘉诚2008年已经入股Facebook,股权在0.8%左右,这部分投资已经获利2.3倍。

高盛客户必须在1月8日以前决定是否希望买入Facebook股票,并承诺向上述基金进行投资,此后则需在下周二以前将资金转到这家基金。

在二级市场SharePost上,有人愿意每股55美元购买Facebook股票,这意味着,对Facebook估值已经超过千亿美元,达到1240亿美元。还有人愿意以60美元购买Facebook股票,对应估值则达到1360亿美元。

但分析师则Lou Kerner认为,Facebook到2015年,市值将达到2000亿美元。这甚至超过谷歌1月7日的市值(1971亿美元)。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