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产品

 

苹果iCloud中国】2月28日起,中国内地iCloud服务转由云上贵州公司负责运营,用户iCloud数据也将会转移到位于中国境内服务器上。路透社报道称,用户iCloud钥匙串也将会被转移。目前超过99.9%iCloud用户已经接受新服务条款。如果用户不希望自己数据被迁移,可以在2月底前选择关闭iCloud账户。

 

评:“搬家”的时间不多了

 

 

苹果原装电池加价】苹果中国官网显示,直至2018年12月31日,对于符合条件的所有iPhone 6或更新机型,保外电池服务的费用为219元。之前,iPhone 6或者更新型号,更换电池的价格从608元下调至218元,用户可以此价格更换一次原装电池。

 

评:降390后再加1元,苹果这账看不懂

 

京东PLUS运费调整】针对消费者关于京东PLUS会员运费调整的相关投诉,京东客服今日首次进行回应并给出解决方案,目前PLUS会员正在运费权益优化升级,升级完毕后订单金额低于49元订单,可以继续享受6元基础运费。此前,为受此次运费调整影响的、订单金额低于49元PLUS用户补差额运费券。

 

评:京东缓兵之计,会员最终会接受调价

 

共享单车回归收费】去年7月份,摩拜和ofo双双推出了骑行月卡和季卡等优惠措施,当时两者月卡和季卡都以超低价出售,2元包月,5元包季。目前两者月卡都已经恢复至20元包月、60元包季度官方价格。

 

评:烧钱暂时结束,待双方新融资再开战

 

公司

 

新浪凤凰违规】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近日联合约谈新浪微博、新浪视频、凤凰网、秒拍、百思不得姐、水木社区等6家网站,依法查处上述网站未持有《信息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涉嫌传播违反《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第十六条规定的节目,责令上述6家网站限期整改。

 

评:对于新浪这样的大厂也无证驾驶难以理解

 

联通混改后发力】中国移动月净增4G用户数从长期持续第一到倒数第一,被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同时超过。中国移动4G用户在移动用户中的渗透率已接近四分之三,很难再通过老用户升4G,保持4G用户的高速增长。中国联通月净增4G用户第一,2018年元月,也可以说是中国联通“混改元月”。

 

评:腾讯联通合作王卡确实是杀手级套餐

 

人物

 

财神巴菲特】股神巴菲特致股东信显示,伯克希尔2017年净值增长653亿美元,其中税改带来290亿美元效益,伯克希尔第四财季净收益325.5亿美元。

 

评:年复合20%以上收益,巴菲特不是一年两年,是很多年

 

朱啸虎PK陈伟星】投资人朱啸虎表态不要进区块链“3点钟群”,称“有些风口宁愿错过,有些钱宁愿不赚”,并奉劝大家“晚节保重”。快的创始人陈伟星在群里怒怼朱啸虎拼命吹项目,然后让别的vc接盘,通过名人效应割普通vc和小股民的韭菜。陈伟星举例,“朱啸虎拼了命的吹OFO,然后偷偷的卖给阿里,每投一个项目,再忽悠两句让别的VC接盘不一样的道理吗?”

 

朱啸虎再抛3点回怼陈伟星1、专业投资机构有自己的专业考虑和战略需求,和普通散户一样吗?!这样的认知水平还妄谈社会经济革命不是故意混淆概念,就是别有用心!2、骗子横行的地方要想出淤泥而不染是很难的,只能敬而远之。3、人在做,天在看,历史不会忘记,希望各位不要因为收割韭菜赚带血的钱而留名青史!

 

评:有头有脸的人互怼,立场背后是Money,哪管什么吃相

 

李书福成戴姆勒大股东】奔驰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证实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持有其9.69%股权,即1.036亿股投票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吉利集团将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针对收购资金来源,李书福对媒体表示,此次入股资金没有使用中国境内资金,收购资金是吉利海外公司通过海外资本市场安排,实现收购资金自我平衡。

 

评:王健林卖资产,李书福买资产,耐人寻味。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