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3月6日,由蓝港互动创始人王峰发起创办的区块链门户“火星财经”,宣布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DG资本、泛城资本、数字货币交易所OKEx、明势资本,估值1.5亿。王峰创业的上市公司蓝港互动(08267HK)运营11年,目前市值还不到4亿。

 

火星财经2018年2月8日上线,当时获得区块链通讯社区BeeChat旗下BeeChat Fund基石投资。火星财经支持PC和移动端浏览体验,提供24小时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动态。

 

王峰每周一、周四晚10点,开展了“王峰十问”系列访谈,目前已邀请知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量子链创始人帅初、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阿里集团参谋长曾鸣、李笑来等多位展开对话。

 

火星财经将发布基于全新激励机制的区块链作家计划“火星号”,并将与开发者社区CSDN战略合作建立技术社区。预计火星财经还将与蓝港互动集团协同,开辟区块链游戏发行板块,创建火星游戏频道。

 

王峰所创办的蓝港互动,宣布会将旗下所有业务,包括游戏、硬件、影视IP全面链化。目前正在筹建一支面向全球、区块链项目孵化的数字货币加密基金。

 

和王峰热情拥抱区块链不同,互联网圈内更多大佬显得稍微谨慎。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明确指出,腾讯区块链不发币,因为风险很大。他认为,区块链技术很好,如果做数字货币ICO,还是有很多风险。如果都可以用区块链技术随便发行数字币,那会引发很多监管问题。

 

58集团创始人姚劲波表示,发数字货币被滥用,可能伤及区块链长远发展。他号召大家不要发币,通过应用好业务推动社会进步。

 

网易CEO则直接指出区块链存在过度炒作情况。

 

有意思的是,上线不到一个月的火星财经估值1.5亿。上市公司蓝港互动今日下跌1.53%,收盘价为1.29港元/股,市值仅为4.8亿港元,约3.9亿元人民币。在过去52周内,蓝港互动最高价3.19港元,最低1.25港元。

 

蓝港互动创立于2007年3月,原名蓝港在线,与2014年在香港IPO,融资7.2亿港元,目前公司市值还不及IPO融资金额。蓝港互动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3.68亿元,亏损1.1亿元,业绩甚是惨淡。

 

以区块链的火热程度,火星财经在半年内估值超过现在蓝港互动的市值完全有可能。

 

王峰对新项目火星财经投入巨大热情也就不奇怪。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