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智能手机市场就是苹果(apple)和谷歌(google)两个公司的舞台。
 
根据Gartner公司的统计数据,二季度,智能手机市场操作系统,谷歌安卓系统占据43.4%的市场,苹果ios系列占据18.2%,两强约占有62%。一年前,这个比例只有31%。诺基亚塞班尽管排在第二,占22.1%,但比去年同期40.9%占有率减少近20%。
 
二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增加了16.5%,但智能手机销量增加74%。
 
iPhone 4将很快被一种新产品iPhone 5所取代,苹果的表现继续超出市场预期。在二季度,苹果新增加15个国家42个运营商合作伙伴,目前苹果手机已经卖到100个国家。第二季度,苹果手机销售约1960万台。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成为第七大手机供应商和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苹果全球手机市场(智能型手机或普通手机)中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从2.4%提高到4.6%。苹果公司在诺基亚,三星和LG三家手机制造商之后,排名第四。
 
 
RIM公司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9%下降到2011年第二季度12%。此外,该公司失去其在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排名第5位置,被来自中国的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取代。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和清理库存,诺基亚二季度在全球销售900万部手机,其中智能手机有500万部。诺基亚预计三季度情况会有所改观。
 
三星Galaxy S II手机销售势头良好,在二季度出货量达到500万部,这使得三星成为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但在全球手机市场,三星市场份额实际上下降了1.6%。
 
中国华为手机成为第九大手机厂商,领先索尼爱立信一位。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