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尽管谷歌ICP牌照通过工信部年度审查,可是google.cn域名仍然不能访问。但这不妨碍http://www.google.cn/shihui域名的正常访问。
 
 
 
谷歌9月13日悄悄上线了针对团购网站的搜索服务——谷歌时惠。
 
谷歌时惠有两部分,一个是搜索,另一个是团购网站站点集合。包括拉手网、美团网、窝窝团、58团购、糯米网、团宝网高朋团、满座等最近在市场上有众多声音的网站。
 
此外,还按照团购种类以及价格范围、折扣大小等分类。
 
谷歌2010年3月因不愿遵守中国政府的审查制度而关闭中国站点,中国用户只能通过香港站点访问谷歌。
 
易观国际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2季度,谷歌在中国搜索市场份额为19%,这几乎是其在中国最好情况的一半。2009年4季度,谷歌占据36%市场份额。与此同时,百度在中国市场则超过了四分之三。
 
谷歌退走香港,给搜狐旗下搜索服务搜狗提供了机会。
 
搜狗业务收入一年来增长迅猛。今年2季度,搜狗业务收入达到1360万美元,同比增长2.5倍。搜狗业务包括搜索,拼音输入法和浏览器。其中搜狗输入法目前占据了国内主导地位。在搜狐公司内部,搜狗业务和视频业务是接下来的重点。
 
时惠推出,表明谷歌关注当下中国网络最火的团购业务。谷歌中国站点应该很快开放。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