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索尼宣布将PS3降价100美元,微软继索尼之后,也宣布对Xbox360降价100美元,至300美元。预计任天堂不久也将对wii降价,三大游戏机厂商的价格战爆发。

微软发言人戴维丹尼斯8月27日表示,300美元的xbox不配有动力系统PRO;此外,200美元的xbox维持原价。

分析师科林认为,如果索尼降价时间选的合适,那么微软也应该跟随。“很显然,游戏机产业价格战将持续很长时间”。

之前,游戏出版商和分销商一直呼吁游戏机厂商进行降价,用以驱动顾客购买力应对经济衰退。NPD数据显示,整个7月,电脑游戏销售下降了14%至81.6亿美元。

NPD数据还显示,7月,任天堂Wii销售下降55%,索尼PS3销售下降46%,相比而言,微软xbox幸运的多,销售只下降1%。

科林认为,xbox降价有助于新学期销售热季增加销售。9月,微软将发布新版游戏机Halo。

丹尼斯介绍,微软是今年游戏机销售惟一增加的公司。从2005年5月xbox问世以来,已经销售3000万部;索尼ps3系列自从2006年以来,销售2400万部。

微软股价27日上涨14美分,至24.69美元;今年微软股价已经涨了27%。索尼在美国纽交所股价今年也上涨了25%;任天堂股价27日上涨了50美元至24400日元,今年上涨了28%。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