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即使微软雅虎结成联盟,在搜索市场占有率和收入上远不是谷歌的对手。7月美国搜索市场,微软和雅虎两者相加,市场份额为28%,而谷歌市场份额则为65%,两倍还多。

但comScore另一项数据则显示,谷歌和微软雅虎的差距很小。用户渗透率,谷歌达到84%,微软雅虎则达到73%。

渗透率相差不大,为何市场占有率差距如此大?主要原在于,微软雅虎用户每月搜索次数在27次,而谷歌用户每月使用次数为54次。谷歌是微软雅虎两倍,这与市场占有率数据非常吻合。

很显然,搜索引擎带来的收入决定于搜索次数而不是渗透率。但至少微软雅虎从渗透率这个数据看到信心,缩小与谷歌的差距就是想办法劝说已有用户每月多点击。

微软需要改善搜索体验,将轻度用户转变成重度使用用户,这对微软确实是挑战,但总比吸引新用户来使用Bing+Yahoo要容易一些。comSore公司认为,如果使用次数与谷歌相同,那么微软雅虎市场份额将达到40%。此消彼长,到那时,谷歌与微软雅虎之间的差距将非常小。

这意味着,微软将在搜索技术上投入花更多美元,而不是在Bing的市场推广上砸银子,当然,如果两者都增加投入,那再好不过。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