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纽约时报》网站8月11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和诺基亚两个移动电话技术老对手日前结成同盟,根据协议,微软Office软件将内置于诺基亚手机中。

Office是微软盈利大户,但它日益受到基于网络的免费字处理和表格处理软件的挑战,最大的冤家就是Google。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代替PC处理工作,而PC产业是微软公司的基础。

独立分析师罗伯恩德勒表示,“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预计美国时间周三,两家公司将对外宣布此合作。这项合作对两家公司来说非常务实,毕竟他们都需要对付竞争的威胁。

诺基亚是全球最大手机厂商,但在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被苹果iphone以及RIM公司黑莓手机挤压,另外,使用了谷歌Android软件的手机厂商也试图分得一杯羹。

诺基亚和微软近几年来一度在智能手机市场成为对手,因为诺基亚手机采用的是Symbian软件而不是微软Windows Mobile。由于没有更多细节,微软和诺基亚此次合作仅限于Office。

分析师马特罗索夫认为,这似乎表明,微软将Office看成王牌,而不是Windows Mobile。

两家公司没有对此作出评论,但都表示在周三举行发布会。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