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分析师预计苹果本财年第三季度Macs销售在245万台左右,但NPD在2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Macs大约卖了260万台。这比上一个季度增加了16%,远远高于分析师的5%增长预期。如果NPD数据准确无误,这意味着第三季度是苹果Macs销售最好的季度。

前两季度,苹果iPhone销售出810万部,有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iPhone销售量会超过500万部。但Kaufman's Wu则保守地估计,iPhone销售大概380万部。这大约和前两个季度的销售成绩持平。

AT&T表示,今年6月苹果发布iPhone 3G S,att.com收到的订单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暗示着iPhone本季度销售也将创下新高。

但ipod本季度销售有些许下滑。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已经饱和,并且ipod和iPhone有部分功能重合。去年同期,ipod销售为1100万部,NPD预计本季度ipod销售量为960万部。

一年前,苹果首席财务官 Peter Oppenheimer表示,公司毛利率会有下滑,主要是公司产品换代。从那以后,苹果重新设计了笔记本电脑,并采取削价销售。如13寸的MACBOOK pro售价低于1200美元,比原来减少100美元。

分析师预计,本季度苹果收入为82亿美元,Thomson Financial预计每股盈利在1.16美元。苹果公司则保守估计,每股盈利在95美分至1美元之间,而看好苹果股票的andy zaky则打赌每股盈利达到1.35美元。去年同期,苹果收入75亿美元,每股盈利1.08美元。苹果公司股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26%,纳斯达克交易所综合指数上涨为15.5%。

7月21日,纳斯达克交易停止交易时,苹果将发布财报,一切将皆知。

此外,苹果CEO乔布斯将在电话会议里和投资者以及分析师交流。这也是一个好消息。乔布斯因为肝移植手术,已经休息了6个月。6月,苹果宣布乔布斯回来上班,但每周只工作两到3天。

乔布斯去年10月对投资者说,苹果在他离开的日子里,一切都会很顺利。许多迹象都表明,他是对的。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