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新华网发了新华社社长李从军会见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的两张图片新闻。除了图片的文字说明,新闻中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懂政治的人都知道,新华社的特殊媒体身份,其掌门人任何公开活动都代表了官方的态度。

今年6月18日,谷歌因为“涉黄”事情被另一特殊媒体CCTV“追剿”。

随后,同样身份特殊的人民网和中国青年报也有报道抨击谷歌“涉黄”事情。谷歌中国通过公关部发布声明,称正在“整改”。李开复则在公开场合面对媒体对此事的发问以沉默应对。

谷歌“涉黄”事情不到一个月后,李从军与李开复交谈的照片出现在新华网报道中,并且在重点位置做了处理。新华网7月14日五张焦点图中的一张,即为两人合影照片。这就更值得思考。

“百度一下”李从军今年的公开活动,他会见的对象包括路透社等媒体负责人,有清华大学校长等学者,也有孟加拉国和摩洛哥两国驻华大使,还会见了广东省委宣传部长。但没有会见企业家的记录,更别提跨国公司的在华负责人。

有两种可能,一是谷歌与新华社有合作意向。但新华社特殊地位,这种可能性不大。第二,就是中国官方暗示,谷歌经过整改,已经获得认可。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