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加入谷歌五年后,工程总监Mark Lucovsky将离职加入Vmware公司。Lucovsky是谷歌API组重要成员。

加入谷歌之前,Lucovsky曾就职于DEC,并在微软干了16年,并获得杰出工程师称号。他做过Windows NT架构师,kernel32大部分程序由Lucovsky撰写。NT最终演变成Windows XP。Lucovsky还是微软Hailstorm工程的架构师。

但Lucovsky最出名的是,作为NT架构师,Lucovsky对微软非常重要,所以当2004年,他告诉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他要辞职时发生的趣事。

“别告诉我你去的是谷歌”。鲍尔默说。但Lucovsky说正是谷歌公司时,鲍尔默抓了一把椅子扔了出去。鲍尔默接下来说的这些话,也写在了互联网历史上。

“Fucking Eric Schmidt is a fucking pussy. I’m going to fucking bury that guy, I have done it before, and I will do it again. I’m going to fucking kill Google.”

Schmidt,显然就是谷歌CEO。当时Lucovsky还没有最终下加盟谷歌的决心,鲍尔默劝Lucovsky道:谷歌不是一个真正的公司,它只是纸糊的房子。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