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腾讯公司2008年第四季度财报中,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5.6%,达到人民币14.786亿元,占第四季度总收入的70.5%。有一个非常重大的变化就是,网络游戏部分的收入为人民币8.025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8.0%。Qzone、QQ秀、QQ宠物和QQ会员等Q族系列业务营收为6.76亿左右。在收入结构上,这是腾讯游戏首次超越Q族系列。

第三季度,游戏收入为6.8亿,Q族系列为7.2亿。(Q族营收排名从前到后为:QQ会员、Qzone、QQ秀、QQ宠物)

游戏在腾讯收入持续增长,让腾讯在2009年加大在游戏方面的投入。腾讯2009年计划发布一款电玩游戏)和三款大型多人在线游戏。

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腾讯公司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和电信增值服务收入的增长速度放缓。第四季度比第三季度,增值率在两位数以下,分别为5.6%和7.4%。网络广告收入则相对于第三季度出现了下滑。

腾讯第四季度网络广告营收有些来自于“紧急订单”。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096亿元,比第三季度下滑15.7%。广告商1月和2月的支出预算非常疲软,预计腾讯2009年第一季度广告收入将继续下滑。

对于广告收入,马化腾则坦诚,虽然互联网市场长远增长潜力很大,但经济增长放缓的潜在负面影响和市场竞争加剧。随着越来越多的广告客户缩减或延迟广告支出,网络广告业务将面临较大压力。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