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唐骏,前微软中国总裁,前盛大总裁,现新华都总裁。

去年此时,《IT时代周刊》主办的一个论坛,唐骏在大会上曝料,解密2005年初如何突袭新浪,在二级市场上收购新浪19.5%的股票。

此次收购很成功,但作为新浪最大股东的盛大却没有人进入新浪董事会。两年后,盛大抛掉新浪的股票,并从中牟利上亿美元,盛大老板陈天桥要进入新媒体领域的梦想暂时破灭。

离开盛大,进入新华都,唐骏收入超过5亿,被称为“打工皇帝”,也为职业经理人树立了一个标杆。

互联网领域不比传统领域,这个领域会被媒体关注更多。所以,和媒体打成一片的唐骏有点不适应。

昨天,还是IT时代周刊主办的另一个论坛,唐骏再次曝料,称当年方兴东揪着微软不放。直到有一天,方兴东被微软封杀。方不服,遇到唐骏问为何封杀他?唐骏则表示,一个男人要干就干点大事,写文字能成就什么大事?并启发他,美国有blog,可以研究研究。

受到启发的方兴东,创立了www.blogchina.com,就是博客中国网,后来改为博客网(www.bokee.com),方兴东任董事长。

这个爆料,没有得到方兴东本人的证实。

事实上,方兴东本人现在也管不了这么多,因为博客网陷入裁员风波,并有可能倒闭。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