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鸟巢确实很雄伟很壮观。

在进入鸟巢之前,南京奥体中心球场是我坐过的最大球场。

从城铁13号线转到10号线,再转到奥运地铁专线。严格的安检花去近30分钟。

尽管下大雨,但21日白天仍然有九成左右的观众。可以容纳9万1千人的鸟巢,没有因为几天前刘翔的临时退赛而使上座率减少。

工作人员用浴巾不停吸水。

我的座位在最上层,有点意外的是,运动场上的队员基本可以看清楚。

体育场南北两块巨大的显示屏即时播放着比赛实况。


一个19岁的中国姑娘参加跳高预赛,1米93高度是她的极限,没能进入最后决赛圈。中国队员的缺席,观众热情地把掌声送给了各国队员。坐在我右边的老兄有那么一段时间似乎睡着了。

牙买加人博尔特在这里颠覆了美国人短跑的霸主地位。三破100米,200米和男子4x100米的记录,博尔特与八冠王菲尔普斯一起成为本届奥运会最耀眼的巨星。


20块的盒饭,让我体验了一下科技奥运。同伴说,特种部队出去执行任务时很多就是这样吃饭。

国际奥委会的Top伙伴在奥林匹克公园里建了主题馆。可口可乐公司主题馆入口外队伍排的很长。

我国各省市自治区和特区政府根据各自的文化社会特色,在奥林匹克公园里建主题文化馆,应该是方便各国队员在短时间里对我国文化有所了解。排队参观的基本是国人。

水立方很现代很魔幻,在中轴线的另一侧,和鸟巢对应着。在这里,梦之队中国跳水队有可能在这里囊括跳水项目的8枚金牌。而美国的游泳队员菲尔普斯已经在脖子上挂上了8块金牌,打破前辈一届夺7枚金牌的历史。即将出版的美国杂志体育画报封面就是菲尔普斯挂着八块金牌的照片。

水立方的北边是国家体育馆,中国体操队在这里夺走9枚金牌。再向北是击剑馆,仲满创造了中国男子击剑的历史。

火炬在熊熊燃烧。3天后,它将在这里缓缓熄灭。张艺谋导演说,闭幕式中,火炬熄灭环节将是一大看点。

罗格说,在闭幕式致辞中,他尽量不用“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之类的老字眼来总结。国际奥委会某官员说,中国再次举办奥运会最早也将是20年后的事情。20年,真是一个漫长的时间。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