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YS一年级住在我隔壁,那个房间还住着少磊和西皮以及一个山东哥们。

我和YS一直不熟。有一次在宿舍,YS指着西皮的一个笔记本上的签名分析,西皮的签名一定是专门练过。当时我并没觉得西皮的签名有多么牛逼,并进而怀疑YS的鉴赏力。

印象里,YS脸上一直挂着笑。

2年级时,少磊西皮搬到新公寓。那时每年1500的住宿费不是小数目,于是我和另三个兄弟仍然住在4舍。那时,YS已经不住校。偶尔会在院里见到,他总是笑着打招呼。

在我3年级为在哪里混口饭四处奔波时,YS已经在政府机关谋得了一个职位。我们会拿他的头衔开玩笑。

然后就是毕业。

毕业后,我来到北京。在北京陆续见到一些同学,但不包括YS。

我已经想不起,最后一次见YS是什么时候,但一定是在随园;我还记不起,4舍3楼我住的那个房间号码,但每年回南京,我都会在四舍下走一走。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