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马化腾四年前为腾讯广告立下的目标实现,现在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腾讯网是第一门户。不仅流量远超对手,腾讯广告收入一举超过新浪总收入。同时,腾讯首次实现在一个季度收入超过百亿元。
 
2008年10月,马化腾说要在网络广告上超越搜狐和新浪。2010年3季度,腾讯广告第一次超越搜狐。此后搜狐虽然夺回第二位置。但近几个季度腾讯广告收入迅猛增加,腾讯与搜狐广告差距开始拉大,并最终在1季度超过新浪广告收入。
 
腾讯15日发布的Q2财报显示,单季营收达到105亿元,其中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为8.797亿元(1.391亿美元)。
 
16日,新浪发布二季度财报,净营收1.316亿美元,其中广告营收1.03亿美元。腾讯广告收入已经超过新浪所有收入。
 
一季度,新浪和腾讯广告收入分别为7850万美元和8580万美元,两者差距不到1000万美元。
 
同在8月16日发布财报的网易公司门户业务收入为3214万美元,在四大门户中最少。搜狐二季度品牌广告收入为6900万美元。网易广告比凤凰新媒体广告2320万美元略多。
 
不过网易第二季度因为游戏业务贡献,总收入为20亿元(3.15亿美元)。其中网易游戏17亿元(2.75亿美元);邮箱,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的收入为5140万元(809万美元)。
 
搜狐二季度总收入2.56亿美元,游戏业务收入达1.37亿美元。搜狐感到满意的是搜狗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搜狗收入为3000万美元,较2011年同期增长123%,较上一季度增长34%。
 
业界更关注的是重金投入的新浪微博营收情况。新浪微博上线3年来第一次公布营收数据,二季度实现收入1000万美元。微博用户3.7亿。
 
微博业务让新浪近几个季度在亏损边缘徘回。虽然二季度新浪实现净利润3320万美元,但主要来自来自股权投资的3280万美元净收益,其中包括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和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合并。但投资麦考林有420万美元贬值减计。
 
搜狐+新浪+网易,二季度总收入为2.56亿美元+1.316亿美元+2.75亿美元,为6.6亿美元。腾讯二季度收入为16.64亿美元,老牌门户 “三英”与腾讯差距非常大。加上百度,二季度收入8.588亿美元,6.7与腾讯相差仍有1.5亿美元。
 
百度上半年收入15亿美元,腾讯上半年收入31.9亿美元,美国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上半年收入,将猛增至少六成,达到18亿美元。一个腾讯相当于阿里巴巴集团和百度之和。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