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美9月28股东大会决战结束,大股东黄光裕输掉投票战。

根据国美董事会投票结果——议案1、2、3、4议案被通过,议案5、6、7、8被否决。

前三项议案由国美董事会提出,内容为贝恩提名重选竺稼、Ian Andrew Reynolds、王励弘等三人担任国美非执行董事。

后五项议案由大股东黄光裕一方提出。其中议案4为提请撤销国美于2010年5月11日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通过配发、发行及买卖本公司股份之一般授权(这项授权意味着董事会增发20%以下股份无须经过股东大会批准)。这一议案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得到多数股东支持获得通过。

议案5、6、7、8分别为大股东提请撤销陈晓国美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职务,撤销孙一丁执行董事职务,及提名邹晓春、黄燕虹为执行董事。这四项议案均未获多数股东支持。

据腾讯网财经频道得到的数据,各议案的投票情况为

重选竺稼为非执行董事 【通过】

重选Ian Andrew Reynolds为非执行董事 【通过】45.35%反对

重选王励弘为非执行董事 【通过】赞成54.66%,反对45.34%

即时撤销本公司於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一日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通过的配发、发行及买卖本公司股份之一般授权 【通过】赞成54.62%

即时撤销陈晓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之职务 【被否决】赞成48.11%,反对51.89%

即时撤销孙一丁作为本公司执行董事职务【被否决】赞成48.12%,反对51.88%

即时委任邹晓春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被否决】赞成 48.13%,反对 51.87%,

即时委任黄燕虹作为本公司的执行董事,【被否决】赞成41.17%,反对51.83%

黄光裕的代表表示,11月1日前370家国美非上市公司将交回给黄光裕管理,黄光裕如何再次出牌,观察家认为争斗没有结束,战线将被继续拉长。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