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65岁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财富800亿元成为2010年胡润百富榜中国首富,其去年排名为第13位。此次百富榜上榜企业家1363位,上榜门槛保持10亿元。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51岁。

65岁的宗庆后登顶原因主要有:一是娃哈哈今年预计净利润将达到100亿元;其次,宗庆后在赢得与达能官司后,在娃哈哈的股份约达六成。宗庆后家族包括宗庆后及其太太施幼珍和女儿宗馥莉。宗庆后今年财富800亿元,是历年首富财富第二名,2007年杨惠妍家族曾以财富1300亿元居首。

海普瑞实际控制人46岁的李锂及其家族以财富400亿元排名第二。李锂家族包含李锂及其夫人李坦,以及李坦哥哥单宇共持有海普瑞公司75.6%股份。

53岁的玖龙纸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张茵及其家族以财富380亿元排名第三。张茵于2006年成为“胡润百富榜”上第一位女首富。

三一集团董事长54岁梁稳根以财富370亿元排名第四,较去年上升16位。2009年底,梁稳根旗下从事煤炭机械设备子公司——三一重装成功在香港上市,成为其拥有第二家上市公司。梁稳根在三一集团股份为58.2%。

42岁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以财富360亿元并列排名第五,较去年也上升16位。李彦宏所持上市公司比例为16%。9月29日,百度股价103.72美元/股,市值约361亿美元。

56岁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以财富360亿元并列排名第五,是前5名中第二个以饮料行业为主业——红牛。红牛2009年销售52亿元,今年预计销售将超过60亿元。此外,严彬还拥有北京最知名高尔夫球场。


宗庆后

李锂

梁稳根

李彦宏

张茵

严彬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